技術資訊

多頻渦電流熱交換管先進檢測技術 - 總整介紹

2020-10-08 技術新知

      百冬企業與Eddyfi Technologies提供最完整的先進熱交換管檢測技術。從資料擷取到報告產出,我們的各產品與服務互相連結配合,提供最高的工作效率。

連結性

 

產品之間的互相連結使檢測團隊效率大幅提昇:

  • 探頭推送器Probot可以2.5m/s的速度推送探頭
  • 管排繪圖軟體TubePro可輕鬆的從照片或圖面偵測繪成管排編號
  • 管排繪圖軟體TubePro與檢測分析軟體Magnifi即時雙向連結
  • 可饒曲式探頭快速檢測U型管

 

 

Probot - 高速探頭推進器

 

Magnifi與TubePro5即時連結偵測管排

 

 

 

饒曲式探頭檢測U型管只需拉管一次

 

創新技術

 

開發並使用市面上最新進的技術,大幅提高瑕疵檢知率(POD):

  • 陣列式渦電流Defhi-ECA探頭是市場上針對裂縫檢知率最高的技術
  • 配合譯碼器記錄可使檢測資料更加容易分析
  • RFT或ECT技術皆具備饒曲式探頭提供U型或彎管檢測
  • CAAT - AI電腦輔助分析能力,軟體先行替分析者篩選可疑資料

 

 

 

使用NFA與Defhi-ECA探頭檢測裂縫

 

 

CAAT - AI輔助分析

 

 

 

ECT與RFT檢測U型管

 

完整結果報告

 

檢測的最後階段必須產出可信又有價值的報告:

  • TubePro軟體已長期使用於工業界,現與Magnifi結合提供獨特的報告製作功能
  • 若配合Probot譯碼器記錄,可使瑕疵位置分布於設備位置精確的呈現出來
  • 這樣的整體結果可以針對整座熱交換器做精確的壽命評估,比較不同時期的檢測結果還能回饋製程端
  • 製做成3D pdf,所有人都能簡易明瞭得判讀

 

 

 

3D檢測結果模型使用TubePro

 

亦可使用於大型熱交換管設備

 

 

 

同熱交換管設備不同年份比較


 

解決方案 - 技術設備說明簡介

Probot

    因為檢測工作時間每分每秒都彌足珍貴,你可以依賴Probot持續已最高速度推送。

  • 提高檢測速度、提高效率
  • 精確的訊號定位與訊號品質
  • 最大程度的消除人為錯誤風險

 

    Probot提供速度穩定、定位精確的訊號,這樣高品質的訊號使得分析時更加容易與省時。

 

    將Probot與手動拉管檢測做比較。一般來說,手動拉管的速度是每12小時檢測400支管,換算起來是每小時檢測33支管。

 

    當使用Probot來執行時,速度提高了三倍,只用了7個小時就檢測完600支管,換算起來是每小時檢測86支管。

 

    最後,除了ECT與RFT可以使用Probot來提高檢測速度之外,現在也可以使用在IRIS上,我們開發了新的接頭,讓水可以透過推送系統供給IRIS探頭。

 


 

管排繪圖軟體 - TubePro

    當需要製做檢測報告的時候,TubePro提供檢測者市面上最多功能性的報告製做工具。對於業主來說,當收到的檢測報告包含了表格、圖面、以及許多輔助的設備整體視覺呈現,可以更精確完整的評估設備狀況。

 

    TubePro幫助我們讓整體的檢測更完全,他可以與檢測分析軟體Magnifi互相連結,讓工作流程更有效率。

 

TubePro有兩項關鍵的功能:

  • 數據比較:這個功能可以提供相同的設備,本次與前次檢測的數據比較,評估腐蝕趨勢。這個功能也可用於兩種不同檢測技術,使用於同一設備的訊號比較。
  • 3D PDF報告產出:可以把3D設備包含檢測結果的圖示以3D PDF的格式輸出,這個模型可以放大、縮小、旋轉,讓業主更有破壞趨勢性或設備壽命的完整評估的輔助資訊。

 

    

 


 

陣列渦電流探頭 - DefHi

    當檢測非鐵磁性管時,最需要的就是「檢知並定量」所有瑕疵。

 

    陣列渦電流探頭DefHi,不只不受鰭片影響,並可以檢知、定量周向與縱向"裂縫"。

 

    一個近期於卡達的檢測案例,檢測管是OD:25.4mm,T:1.65mm的316不鏽鋼管,有11支管被判定可能存在縱向裂縫,業主想要用先進的技術更加確認為裂縫瑕疵,因此採用陣列渦電流DefHi探頭進行第二次掃描。

 

    檢測後結果:陣列式渦電流DefHi探頭另外找出其他33處裂縫瑕疵。

 

 

   

 

    右圖顯示出其中一個檢測案例,被DefHi探頭檢測出裂縫訊號的管,剖開一半後以染色探傷PT檢測。

 

    


 

近場陣列渦電流 - NFA

    鋁鰭片碳鋼管是其中一個最難解決的應用,管外部的鋁鰭片會大大影響訊號的品質,使得瑕疵的偵測變得非常困難。

 

    一般來說,管內旋轉超音波IRIS是唯一的解決辦法。然而,IRIS是屬於UT檢測,需要在管內充水,不只檢測速度慢,裂縫瑕疵依然很難被檢出。

 

    針對這種應用,我們建議使用NFA作為快篩工具,搭配Probot,能夠以非常快的速度先篩檢管排。因陣列式的線圈配置,對各瑕疵檢出率(POD)非常高。而後若有需要,再用IRIS做少量後續驗證瑕疵即可。

 

    

 


 

饒曲式遠場渦電流探頭 - Flexible RFT

    我們最近的實測證明,在碳鋼U型管的彎管段,是能夠用饒曲式遠場渦電流探頭檢出瑕疵的。在這之前,彎管段一直是一個無法檢測的區域,也非常少有技術能提供足夠的檢知率去檢查。

 

    我們設計的饒曲式渦電流探頭(ET)能通過曲率75mm的U型彎管(180º),饒曲式遠場渦電流探頭(RFT)能通過曲率88mm的U型彎管(180º)。

 

 

 

 

    右下圖的訊號顯示,我們可以清楚的檢知彎管段的瑕疵。

 

    饒曲式RFT單激發探頭 - 不只替彎管檢測節省時間,還能檢知難以檢測的彎管段。

 

 

 


 

Magnifi CAAT - 電腦輔助分析工具

    在這個自動化的時代,我們也提供了類AI輔助分析的工具,讓電腦先行分析篩選大量檢測檔案,使檢測員可以集中分析精力與時間於關鍵問題處。

 

    這個工具可以讓Magnifi軟體快速篩選整組檔案,挑出訊號品質有問題的檔案,針對訊號品質沒問題的檢測檔案進行篩選分析,標記出可能有可疑瑕疵的管,其他沒問題的管自動標記為NDD。因此分析員只需前往詳細分析標記為可疑的管檢測檔,大大節省時間與精力。

 


 

回列表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