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資訊

脈衝渦電流(PEC)應用 - 包覆管線出入土段

2020-09-25 技術新知

石化管線從廠內常藉由地下管線往外輸送,而地下管線必定有入土段與出土段,這些土壤與空氣的界面經常是腐蝕可能好發的部位。API 570特別說明這些位置若防蝕包覆或油漆損耗時有高機率發生腐蝕的風險。

 

 

這些管以防蝕帶包覆,如何在不破壞防蝕包覆的條件下定期執行檢測,以確保內部無腐蝕狀況發生,或者是得知內部母材腐蝕狀況,精準的開挖需要修補的出入土管線,有效管控施工成本呢?

 

Eddyfi - Lyft 脈衝式渦電流(PEC)檢測技術便可以解決這個需求。其可搭配Ecoder譯碼器進行mapping掃描的能力,可以把管線以展開面的厚度分布以顏色呈現出來。

 

以下範例為先進行管線圓周4個方位的單點脈衝渦電流測厚,發現某一方位有異常厚度低落的現象,因此便進行全周詳細掃描,果然發現該處已有中度的腐蝕狀況。

 

 

射線輪廓照相(RTP)是另一個常用來解決這個問題的技術,但是RTP的問題是當管徑大於6~8英吋後,常因材料厚度的問題有執行上的困難。脈衝式渦電流(PEC)便沒有這樣的限制。以下範例為比較同一處真實腐蝕瑕疵,其使用RTP照相量測,以及脈衝渦電流(PEC)量測的厚度值,其最終得到的剩餘厚度值是非常接近的。由此可見Eddyfi - Lyft脈衝式渦電流(PEC)在如此低離距的條件下得到的厚度值誤差可以控制得非常精準。

 

 

不僅僅是平地的出入土管線,跨橋管線的出入段也是屬於API 570所敘述的土壤空氣交界面。這裡同樣也可以用脈衝式渦電流(PEC)檢測技術來進行腐蝕評估。以下範例為包覆管線近混凝土牆(出入土界面)檢測出中度腐蝕的案例。

 

 

使用Eddyfi - Lyft 脈衝式渦電流(PEC)搭配Encoder進行低離距防蝕帶包覆下腐蝕檢測,以其獨有的CWT功能進行厚度補償運算,克服舊有PEC系統定量不準確的缺點,已被我們廣泛測試證實在不拆包覆下的腐蝕量測精準有效。

 

 

本網站所有文章與圖片版權屬百冬企業有限公司所有,未經同意不得任意轉載做其他用途使用。


 

使用設備:Lyft
使用探頭:PEC-025-G2 + Encoder
前往設備頁面

 

回列表

Go to Top